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详细内容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简介
日期:2024-03-14 

微信图片_20231204115256_副本_副本.jpg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医学院坚持“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院训,秉承“质量立院、人才兴院、 特色强院”的发展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爱心、责任、灵慧、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医护和药品生物专业人才为目标。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 91名,其中专任教师 71 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33 名,占 46.5%;有博士、硕士以上学位 的 55 人,占 77.4%。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 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社部特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 1 人,国家级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1 人,我国唯一“护理国际成就奖”获得者、江西省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为名誉院长。

  学院现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生物工程三个统招本科专业,护理、助产、药品生物技术三个统招专科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2053名。学校正在按照高标准要求,建设一栋2万多平米的医学院实训大楼。现已建设了55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实训中心。其中设有生理、药理、病理、微生物、生化等基础医学及生物技术实验室 2000 多平方米;基础护理、健康评估、模拟外科手术室、模拟 ICU 监护室、康复护理实验室 1200 多平方米;模拟妇产科、 模拟儿科、模拟产房、孕妇学校 1200 多平方米;康复评定、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及康复训练中心和航天航空运动模拟演示中心等 1300 多平方米,购置了近 2000 余万元各种临床、教学及科研设备。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和实习就业工作,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航空总医院、民航上海医院、南昌大学第一、第二、 第三、第四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 908 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西省中医院、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江西省第五人民医院、景德镇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丰城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外5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国药控股集团、上海理想制药有限公司及部分医药企业、健康管理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多年来,医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优良业绩。为各级医疗机构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医护、生物工程及制药技术人员。学生及社会对教学等工作的满意度测评连续多年平均高达 96% 以上。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及教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连续多年派出青年教师参加江西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得佳绩,学生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多个班级国家护考通过率为100%。考研录取率在全校名列前茅,有的班级达 20%以上。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被南方医院、南昌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及其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录取,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南昌理工学院 医学院)

点击数:10250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