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党日活动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9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主持。

1.jpg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党总支副书记叶俊华、党总支组织委员韩天荣、宣传委员王明辉、青年委员高利、统战委员李娜、纪检委员熊欢、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欣雨分别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 年)》、学习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习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 年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二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三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务求工作实效。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叶俊华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叶院长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下足“真”字功,全神贯注“学思想”,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突出锤炼党性、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