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
日期:2019-11-2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由学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作辅导报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

1.jpg

     叶院长在报告中结合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从《决定》作出的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定位、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2.jpg

(学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

     叶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jpg

      叶院长要求全院师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最后叶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调研;二是认真查摆问题;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加大宣传,讲好医学院的故事。

4.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

 

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结合医学院的实际,及时总结和提炼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制度短板,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全院师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推进管理体系向优向好;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点击数:61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