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16 

3月16日下午,医学院在四楼大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4.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接着结合学院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5.jpg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 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学好党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力量加快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要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深学党史,讲好故事,引导广大师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定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要坚持贯通融合悟思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既要贯通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又要贯通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要牢记初心宗旨办实事,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学习教育的成效;

要坚持奋发有为开新局。学习党的历史,要在对历史深入思考中,激发开创未来的强大力量,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不断破解制约医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将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6.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迅速形成学习热潮;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

叶校长最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历史教育,更是政治教育,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结合医学院实际,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一流的医学院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点击数:54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