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日期:2021-05-15 

2021511日下午,医学院在C 309教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邹非老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桂花老师莅临指导,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肖雪梅、万莉玲、高利、谢昆等四位教师分别展示了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经验做法和设计理念。

肖雪梅副院长以生理学课程“第三章血液第五节血型和输血”为例进行思政教学设计。从课程性质、课程思政设计、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发展与反思四个方面展示了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经验和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学习先辈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引导学生认识义务献血的意义,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奉献精神,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515231429.jpg

 

万莉玲老师展示了护理学基础课程“第六章病人清洁卫生”思政教学设计过程,以护理学基础的专业课把学生领入了“以病人的健康为中心的全面护理”的整体护理模式,教育学生要对患者热情服务,细心、耐心,从基础护理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患者的满意度,培养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崇高的职业道德。

 

微信图片_20210515231434.jpg

 

高利老师展示了生物化学课程“第九章氨基酸的代谢(芳香氨基酸的代谢)”,通过案例导入让学生认识毒品对人类的毒害作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515231438.jpg

 

谢昆老师展示了助产学与思政课程融合说课,从新生儿出生开始,突出了生命观、价值观、奉献精神,展示了思政融合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515231443.jpg

 

邹非老教授、吴桂花老师对四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认为四位老师能结合各自的专业课程特色、课程内容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对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的敬业精神、大爱奉献精神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515231447.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医学院要积极探索和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推动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515231452.jpg

 

点击数:66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