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精品课程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 正文
江西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卢巍教授莅临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12-30 

  12月28日下午,江西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卢巍教授莅临医学院作“康复医学的现状与展望”学术讲座,医学院全体教师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同学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05173318.jpg
 

  卢巍教授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康复医学的学科背景、发展现状、相关技术和未来展望。重点介绍了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与吞咽障碍治疗、康复辅具、心理与认知康复、注射治疗等康复治疗技术;从东方康复与西方康复相互融合、康养结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科技创新推动康复医学发展、康复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中国特色康复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等方面对康复医学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微信图片_20220105173317.jpg


  卢巍教授指出随着健康中国目标的提出,康复服务在现代医学服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康复产业成为健康服务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随着国家对康复产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多重投资体系的建立,康复服务不断延伸。康复与养老、护理、体育、旅游等融合发展,康复医疗器械研发和转化生产规模的扩大,中国康复产业拥有巨大的潜力。
  卢巍教授还简要介绍了省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发展布局、科室特色、服务宗旨、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康复设备,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为改善患者功能提供扎实的技术保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康复治疗师,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5173315.jpg


  卢巍教授的报告将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国内外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受益匪浅。(编辑/张露晞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4731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