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 正文
退伍大学生写“请战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30 

  “我自愿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发挥退役军人的光和热,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3月17日,医学院21级护理学本科1班陆润泽写下《请战书》,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鲜红的手印,铮铮的誓言,朴实而有力的请战书,体现着陆润泽的坚守担当和做校园疫情防控守护者的义不容辞。

1.jpg 

  2019年9月,陆润泽怀抱着保家卫国的抱负参军入伍。在部队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军事技能,多次参加军警武装联动巡逻和训练。2020年湖南发生洪灾,陆润泽主动请战,因表现优异获得嘉奖。2021年9月,他退伍到南昌理工学院学习,在校期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222.png

3.png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陆润泽主动向医学院党总支申请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将爱党爱国爱校之心,融进战“疫”之中,诠释“若有战、召必回”和“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他积极参加值班值勤、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等各项工作,在服务师生中亮身份、作表率,全力以赴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png

  陆润泽说,作为退伍军人、当代大学生,灾难面前,理应冲在前面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虽已离开军队,但退伍不“褪色”,热血依然沸腾,初心分毫未改。

5.png

  在最近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中,陆润泽负责检测点的人员分流和秩序维护。因为有过参军的经历,他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动态做好人员管理,切实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6.png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医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从严从快、措施上坚决有力,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25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