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多措并举关心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
日期:2022-05-23 

  在疫情期间,医学院通过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开展专业特色文体活动、毕业生就业帮扶、心理辅导关怀等多项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传递到学生身边、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1.png

   一是工作重心前移学生宿舍。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副院长蔡保林等院领导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详细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作息安排和身心状态,并叮嘱大家要上好网课,做好核酸检测,适度进行体育运动。同时要求辅导员每天至少三次下到学生宿舍,每次时间不少于半小时,详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营造良好寝室环境。

22.png

3.png

   二是认真落实“五级联包”机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医学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三级包保”和“五级联包”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围绕线上上课、思想动态、心理状态、核酸检测、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开展网格化监测和动态管理,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4.png

5.png

   三是全力做好实习就业工作。医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中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个案指导和“一对一”帮扶工作,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多次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就业工作形势、通报各班级就业进展,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多举措指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同时积极与实习医院沟通,协助实习生解决租房等难题,目前实习生陆续到实习医院报到。

6.png

   四是广泛开展特色文体活动。5月份医学院结合重要的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相继开展主题团日、微团课比赛、文艺汇演、演讲比赛、书法绘画比赛、国际护士节授帽暨宣誓仪式、体育吉尼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7.png

8.png

   五是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针对因疫情防控、学业就业等因素影响下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医学院制定方案加强教育引导和关心关怀,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对特殊学生实现“一对一”跟踪关注,加强家校协同、强化心理援助、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帮助引导树立阳光心态,用心用情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固和心理健康。

12.png

13.pn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12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