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精心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04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学生铸造学业大厦的奠基石,更是学生树立人生理想的启明星。为帮助2022级新生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近日,医学院以校级课程和院级课程协同融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

1.jpg

校级课程聚焦校情校史、理想信念、校纪校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管理、资助政策宣讲等主题;院级课程涵盖院情院史、专业介绍、实习实训、职业规划、行为养成、适应教育等方面。同时兼顾教育与自我教育、知识传授与实地感受、专业认知与动手参与等相结合,使新生入学教育达到明方向、强精神、立规矩的目的。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校史校情教育介绍了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和校训内涵,使同学们切实增强自豪感。

校纪校规教育中介绍学校学生管理和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严守校纪校规,做文明大学生。

学生安全教育从消防安全、宿舍管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入手,要求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心理健康教育从生命安全、如何进行心理疏导等方面展开教学。希望同学们遇到心理困难时主动寻求帮助,积极诉说心中压力,以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中向同学们详细阐述国家资助政策,重点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申请的条件和程序。

 

8.jpg

9.jpg

10.jpg

11.jpg

院情院史教育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医学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优秀医护人员,为人类健康而努力。

专业认知教育从各个专业的特点出发,鼓励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利完成学习任务,确立新的人生奋斗目标。

行为养成教育介绍了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日常规范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严格自律,加强团结。

实验室管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各专业开设的实验科目,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练就过硬本领。

职业生涯规划强调了做好大学生做好规划的重要性,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6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