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缅怀先烈、勿忘初心——医学院大一新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入学教育
日期:2023-09-06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引导全体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根据学校统筹安排,医学院大一新生于9月5日早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入学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拉练活动,在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做了统筹部署,确保本次红色入学教育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1.jpg

  早晨6点医学院队伍整备完毕,从学校神剑广场出发,直达方志敏烈士陵园,医学院学子在教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连队旗手高擎红旗,走在队伍最前方,辅导员全程陪同,急救人员携带药品跟着拉练队伍,队伍迈着铿锵的步伐到达了方志敏烈士陵园。

2.jpg

    在抵达方志敏英烈园后,全体师生代表怀着沉重的心情缓缓进入,全体肃立在纪念碑前,深切地悼念革命先烈,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沉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馆中陈列的大量资料、文献,再现了方志敏同志的英勇奋斗史。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百年奋斗路,感受着革命烈士的伟大情怀,以及作为后来人对那段历史的深刻思索。

3.jpg

    此次入学教育,为医学院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课程,用脚步丈量先烈们的红色足迹,用毅力体验先烈们的坚韧不拔,新同学们通过观看方志敏烈士珍贵的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刻理解了他的革命信仰、革命理想和革命行动,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传承方志敏烈士的革命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3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