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3-11-22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技能,增强自救和逃生本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11月21日下午,医学院311会议室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院长叶俊华、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常务副院长涂映、副院长蔡保林、肖雪梅、翟元兴、全体辅导员、专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本次讲座由南昌市东湖区消联安全服务中心徐亮老师主讲

1.jpg

  首先,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对徐亮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讲座的背景和意义做了重要阐述。

2.jpg

  培训中,南昌市东湖区消联安全服务中心徐亮老师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核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同时结合视频案例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消防安全隐患与我们近在咫尺,并且提出了“被谁救?”“谁来救?”“怎么救?”等主要问题,以此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希望全民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3.jpg

 

4.jpg

  南昌市东湖区消联安全服务中心徐亮老师以问答的形式讲述消防安全常识普及灭火方法与安全自救方法,讲解了家备消防工具的必要性。台上台下互动积极,现场气氛活跃,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5.jpg

  最后,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对此次讲座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大家要关注消防安全,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救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自救逃生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进程。(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2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