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就业第一课|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授课
日期:2024-03-2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发挥就业育人实效。3月21日下午,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开展“敢闯敢试、成就未来”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主讲,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聆听。

01 书记寄语

屏幕截图 2024-03-23 223615.png

  “开学就业第一课”是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育人的重要环节,刘书记从“认识和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就业的准备”、就业形势、实现个人价值等方面进行讲授。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学好专业本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二是要适应社会需求,主动弥补个人不足,争做时代好青年;三坚要定理想信念,关注时政热点,强化责任担当;

  刘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勤思考、懂团结;积极关注就业市场动态,了解医疗卫生行业走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保持积极心态,磨练坚强意志。也激励广大学生要树立就业信心,用真才实干投身医护行业,把握机会、珍惜时光,在中国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做强国复兴的有用人才。

 

02 同学感悟

2.jpg

 

3.jpg

 

4.jpg

 

5.jpg

  通过聆听专题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对学生的殷切关怀,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前准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职业发展的自信心,明确了学习目标。(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