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专家曹英、张宝珍应邀来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4-04-17 

  近日,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报告厅举行专题学术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曹英、护理部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张宝珍应邀做学术讲座,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副院长蔡保林、翟元兴以及教务科、实习办、学工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参会,2025届护理和助产专业学生参加,学术会由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

 

---护理与我---

  曹英主任以“护理与我”为主题,回顾了自己从事护理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以来的丰富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及感悟。接着就为什么选择护理职业这一命题,从护理学科发展的历史,国内外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阐明护理事业的价值,诠释护理这一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对社会、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曹主任还列举新冠期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专业人员救死扶伤、与死神抗争、抢救每一位患者的感人实例,教导同学们弘扬奉献精神,热爱护理事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屏幕截图 2024-04-17 171816.png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

  张宝珍主任在讲座中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为主题,讲述了护理专业人员应具备的品德修养、专业学识、操作技能、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基本素质要求,对新入职护士进行规范化培训相关课程、护理职业各阶段发展路径进行了系统讲述;以大量的临床案例,生动的教学技法,就如何有效沟通,如何缓解和处理医患矛盾,如何处理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对即将到临床实习的学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所有护理专业同学们要铭记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神圣职责。

屏幕截图 2024-04-17 171828.png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护理专业有了更新的认识,更激发了对护理事业的热爱,纷纷表示要向前辈看齐,努力成为一名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医护工作者。

屏幕截图 2024-04-17 171840.png

(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