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训中心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实训中心 >> 正文
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日期:2023-11-01 

    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于2011随着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不断加强完善,医学院先后成立了护理实训中心、康复治疗学实训中心、助产实训中心、医学生物实验中心基础医学实中心,占地面积近5000多平方米,共有仪器设备价值1000多万元。

护理实训中心

护理实训中心位于医学院实训楼是集综合性护理一体化实训场所,能支持完成护理、助产等专业教学所有实践操作技能训练。实训中心设有护士站、基础护理实室、健康评估实验室、消毒-洗手操作室、模拟外科手术室、模拟妇产科护理实验室、模拟儿科护理实验室、模拟ICU监护室、康复护理实验室、营养护理实验室、形体礼仪实训室、护理技能大赛实训室、多媒体示教室实验准备室14实训室。

护理实训中心仪器设备和教学模型齐全,现有心肺复苏模拟人、静脉输液仿真手臂、高级多功能气道护理综合模拟人、高级心电监护训练模拟人、呼吸机、心电图机、除颤仪、洗胃机、吸痰机、无影灯、多功能手术床、新生儿保温箱各类实训操作模型等设备。同时,基础护理实训室设有护士站、模拟病房,中心供氧和负压吸引装置、床头呼叫系统,2套开放式内科护理辅助教学系统,课余时间学生可以使用该仪器自行播放电教片进行学习和演练,保证了实验室的全天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338.jpg

 

05单招护理.jpg

 

05单站护理1.pn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60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526.pn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522.png

 

康复治疗实训中心

康复实训中心位于医学院实训楼实训中心严格按照康复治疗学专业国家质量标准要求,并与临床实际紧密对接,建设了全新的康复实训功能区。包括医学技能实训室,运动治疗实训室、物理治疗实训室4、作业治疗实训室、言语治疗实训室、康复评定实训室、康复医学工程实训室、内科实训室、中国传统治疗实训室、多功能示教室心理治疗实训室14间实训室。同时,与相关医疗构构、行业专家合作,积极发展产教融合,先后成立了江佬传统中医康复工作室陶教授特色理疗工作室等特色实训场所。

康复实训中心仪器设备齐全,现有语言发育迟缓评定系统、热磁治疗仪、直流电疗机、TENS治疗仪、电脑中频电疗仪、紫外线治疗仪、超声波治疗仪、低频磁疗仪、恒温蜡疗箱、恒温水箱、微波治疗仪、肘关节CPM仪、手指关节CPM仪、人体针灸穴位发光模型ZXJP针灸手法参数测定仪、运动运动平板系统、神经康复功能评定系统、言语评定系统、平衡仪、B型超声诊断仪、微电脑颈椎、腰椎牵引治疗仪等多台套设备,完全能满足康复治疗学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确保学生对康复治疗、康复护理的各项实训技能训练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509.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6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704.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3252.jpg

 

助产实训室

助产实训中心位于医学院实训楼楼,主要承担助产专业及护理相关课程实训教学,设有新生儿沐浴实训室,妇科检查实训室、模拟产科门诊,模拟产房实训室、模拟产后实训室等助产实训中心先后购置先进的高级分娩与母子急救模型、分娩机转模型、胎心监护仪、盆底康复治疗仪、新生儿蓝光治疗仪、胎心监护仪、阴道镜仪器设备,完全能够满足助产专业实训教学需求,同时为护理本、专科专业提供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等课程实训教学提供场所。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617.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517.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513.jpg

 

微信图片_20210306172708.png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

基础医学实中心位于医学院实训楼一楼。现建有人体解剖实验室、病理生理实验室、显微镜实验室、人体标本陈列室。实验室现有多功能智慧黑板、人体解剖3D教学系统及多台套的各类器官模型,能满足相关基础医学课程实验教学。

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设备充足,管理科学规范,开放灵活多样。中心全力服务于医学院各学科的实验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专注人才培养。在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将为全面培养和提升我院各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水平而不断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306173711.jpg

 

医学生物实验中心

         医学生物实验中心位于医学院实训楼三楼,主要建设有生物工程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接种实验室、生物基础实验室、显微镜室、灭菌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发酵车间等多个实验室实验室现有设备如数码摄影生物显微镜、落射荧光显微镜、离心分离器、电位滴定分析仪、生化培养箱、溶解氧测定仪、血像分析仪、絮凝沉降设备、自动发酵罐等先进仪器设备医学生物实验实训中心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及多年的建设规划,有效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形成具有一定规模、拥有较完善的仪器设备、能承担相应的实验实训教学及有一定的教学科研能力的校内实验实训场所。同时为生物工程专业的业论文(设计)、师生的课题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与科研平台。

39935bf6e99f07c41dc23a85ff3d3d6.jpg

90e6a3eb358962dbf7ea92801bff4b6.jpg

26cce8cf9c6c18cd79538494c439fbd.jpg

014b121b47f7b2f23aa19fb9417c79c.jpg

b6c37dfaeccad77621d934167758661.jpg

 

 

点击数:66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