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1年励志报告会
日期:2021-03-24 

  1.jpg

 

  323日下午,医学院在四楼大教室举行2021年励志报告会。校资助中心主任陈之贵、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和资助中心科长姚艳等出席会议,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医学院副院长蔡保林主持。

 

2.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资助育人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天医学院举行励志报告会,就是充分发挥朋辈领航作用,注重励志典型的挖掘和培育,并通过符合学生的话语形式表现出来,让学生在切身体验中受到教育,增强育人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张书记还对医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一是要强化资助与育人、经济资助与学生全面发展之间的契合,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资助与资志、资智相结合,提升资助育人的实效,促进学生发展。二是要大力加强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教育,广泛开展励志、感恩、诚信等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积极搭建困难学生的实践成长平台,规范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帮助学生提升能力、规划发展。

 

3.jpg

 

4.jpg

 

  会上举行了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王彬艳等五位同学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将心怀感恩、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5.jpg

 

  校资助中心主任陈之贵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简要点评并对医学院学生管理特别是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认真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新时代最美的天使。陈之贵主任还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发展史和改革开放40多年探索史的高度,向同学们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同学们心怀感恩,立志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数:58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