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28 

427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30154321.jpg

 

会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带领大家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阶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并对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进行了重点列举和阐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引发了众多事关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重大转折、重要事件,创造了伟大业绩、宝贵精神,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成就,也经历了许多磨难和挑战,但共产党人不惧风险挑战,一次次迎难而上,最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讲话中对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参观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要突出学习重点,既要把握好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又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四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点击数:53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