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6-16 

  近日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认真备战,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达到98%,取得历史性突破。
  医学院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实际,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

1.jpg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医学院2020年9月份就召开了护考动员大会,制订下发实施方案,提出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在学生临床实习期间,利用实习教学检查和线上视频会议定期进行强调和调度;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将教材、资料邮寄给学生;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医考学堂、问卷星多种软件;要求任课老师结合考试大纲和往年题库精心备课,为学生返校集训做好充分准备。

2.jpg

  二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医学院扎实抓好学生考前培训,做到日日有督促、每晚有自习、经常上机练、一周一模考。任课老师对于学生的提问都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直到学懂弄通为止。各位辅导员定期碰头,交流经验,以老带新,共同提高。实施院领导和任课老师“责任包班”制度,协助辅导员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效果较好。
三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医学院针对学习困难学生的不同特点,分析原因,有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发现学习积极性不高的就及时谈心谈话,只要有微小的进步都进行表扬,给自信心不足的学生制订小目标,提高学习自主性,坚定必胜的信心,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3.jpg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当前面对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力发展卫生健康医疗事业的历史机遇,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秉承“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的发展理念和“用心指导、用仁关怀、用情感染、用爱奉献”的工作作风,发扬“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院风,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社会赞誉的现代化、国际化一流的医学院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编辑/邱佳滟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64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