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医学院集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日期:2021-10-26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的意识,积极构筑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近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副院长蔡保林集中为同学们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实现人员全覆盖。

1.jpg

  在讲座上,张书记和蔡院长结合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重点阐述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

2.jpg

  张书记、蔡院长强调,诈骗分子无论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是要骗取钱财。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遵守法律法规,不要贪图小便宜;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实现网上转账报备制度;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和学院。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鉴别诈骗、预防诈骗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医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签名活动。

3.jpg

4.jp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48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