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五月份学生管理重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5-10 

   5月9日下午,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学生管理重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并讲话,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保林主持。

1.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4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对全体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大家集中精力抓重点、全力以赴攻难点、持之以恒强弱点,切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力争5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张友文结合学工处的文件精神,对医学院5月份学生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着力加强学生思想引领。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三级包保”、“五级联包”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精心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举行诚信宣传月系列活动。四是要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举行班级心理情景剧大赛,对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进行集中培训。五是要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六是要狠抓宿舍环境卫生,深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七是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做好重点学生跟踪、消防安全、反诈防骗、安全教育等工作。八是要全力推进实习就业工作,指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采取各种措施助推毕业生就业。九是要积极开展课外活动,举行文化、体育和艺术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副院长蔡保林在在讲话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满意度测评等工作进行布置。接着全面总结了4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尖锐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
(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14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