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认真参加宿舍心理联络员(寝室长)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17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有效提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能力。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近日医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参加“‘疫’路同心·温暖前行”宿舍心理联络员(寝室长)培训专题讲座。

1.jpg

  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兼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彭跃红教授主讲。彭跃红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帮助同学们如何快速识别异常心理问题,识别处在危机中的同学以及如何有效提供朋辈辅导。

  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颇多。21级助产班王嘉菁同学表示:大多数心理危机最早暴露在学生宿舍,作为宿舍心理联络员(寝室长)要密切关注室友的心理健康状态,认真履行职责,为医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2.jpg

3.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职责使命,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和危机识别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13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