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日期:2023-04-18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近日,医学院举行了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班会观摩活动,副院长蔡保林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png

 

2.png

  班会在2022级护理专业4班进行,由辅导员郑阳宁主讲。班会首先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的光辉历程,强调了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班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开展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内容的讲解,让广大同学认识到井冈山精神是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井冈山斗争中创造的优秀革命文化,也是激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力量。

3.png

 

4.png

 

  张馨水同学在班会上分享了井冈山小井红军医院的故事,表明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增强了同学们为新时代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奉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共同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副院长蔡保林对本次班会做出点评:本次班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班会中要注重师生互动。

5.pn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