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日期:2023-04-03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革命逝世的烈士,教育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4月1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带领师生党员和学生团员干部一同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1.jpg

献花仪式结束后,所有人神情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与敬意。

2.jpg

刘国珍书记在活动中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忠诚于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第二,牢记历史使命,接好革命先烈们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第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学风作风,将方志敏精神转化为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第四,承前启后,将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3.jpg

 

4.jpg

 

5.jpg

 

6.jpg

活动中,由党总支组织委员韩天荣同志和团员干部陈子琨同学分别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和入团誓词,学生干部罗世英同志带读方志敏《可爱的中国》部分选段。

7.jpg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方志敏烈士崇高的爱国精神,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坚定了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他们立志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修炼自己的品行,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6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