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医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16 

  2023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应急自救及他救的意识和能力,医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5月11日,医学院在航天报告厅开展防灾减灾主题讲座,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主讲,全体辅导员和22级班级代表参加。

1.jpg

刘国珍书记首先详细讲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意义,然后分别从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暴雪、龙卷风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这些自然灾害形成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及应该如何规避危险等常识。

此次讲座,一方面为全体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常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另一方面为我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进一步持续开展指明了方向。

医学院为宣传防灾减灾常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采取了多样化措施: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利用课外时间组织各班级安全信息员、各寝室长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各班级出一期防灾减灾专题黑板报;组织平安志愿者对教学楼实验室寝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等。

2.jpg

 

3.jpg

 

4.jpg

 

5.jpg

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拓宽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渠道,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加强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的整治工作,提高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6.jpg

 

7.jp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