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 2023届毕业生医护类、医药类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日期:2023-05-17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你们对我院毕业生的青睐和关爱!学院现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生物工程三个统招本科专业,护理、助产、药品生物技术三个统招专科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1600余人。今年,我院2023届毕业生共计481人,其中护理学本科专业170人,康复治疗学专业99人,生物工程本科专业30人;护理专科专业135人、助产专科专业21人、药品生物技术16人。为提高企业用人专业和需求的匹配度,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诚邀贵单位来我院参加5月24日(星期三)“南昌理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医护、医药类专场招聘会”选拔优秀人才。

   医学院坚持“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办学宗旨,秉承“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特色强院”的发展理念,以培养具有“爱心、责任、灵慧、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实用型医护专业人才为目标。

1.jpg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86名,其中专任教师71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33名,占46.5%,有博士、硕士以上学位的55人,占77.4%。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社部特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1人,国家级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江西省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为名誉院长。

学院按照高标准要求,建设了55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实训中心,其中设有生理、药理、病理、微生物、生化等基础医学及生物技术实验室2000多平方米,基础护理、健康评估、模拟外科手术室、模拟ICU监护室、康复护理实验室1200多平方米,模拟妇产科、模拟儿科、模拟产房、孕妇学校1200多平方米,康复评定、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及康复训练中心和航天航空运动模拟演示中心等1300多平方米,购置了近2000万元各种临床、教学及科研设备。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和实习就业工作,学院目前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航空总医院、民航上海医院、南昌大学第一、第二、第三、第四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8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西省中医院、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景德镇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丰城市人民医院、江西省第五人民医院等省内外5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国药控股集团、上海理想制药有限公司及部分医药企业、健康管理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多年来,医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优良业绩。为各级医疗机构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医护人员、生物工程、制药技术人员。学生对教学等工作的满意度测评连续多年平均达到96%以上。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及教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连续多年派出青年教师参加江西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得佳绩,学生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多个班级国家护考通过率为100%;一大批毕业生被南方医院、南昌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及其他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录取,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当前,面对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力发展卫生健康医疗事业的历史机遇,学院在夯实基础、追求卓越的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社会赞誉的现代化、国内一流的医学院。

 

1、专业介绍

护理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预防医学。

康复治疗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及教育科研单位培养具备可信的、有效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拥有医学人文精神和敬业的专业态度,致力于教导患者、公众和下一代的专业人员了解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假肢娇形等康复相关专业知识,并肩负起专业的社会责任。具备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科研发展潜能,能够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专业技术服务、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临床医学概要、康复评定学、康复护理学、神经康复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传统康复方法学、言语治疗学、骨骼肌肉康复学、内外科疾病康复学等。

生物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人文修养和科学修养;具有应用生物学、工程学、生物工程发酵、生物制品检验检测方面专业知识的能力;具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理论和技能;掌握生物发酵、微生物培育、生物产品检验检测、质量控制方面的专业基本技能;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生产企业、科研单位等行业领域进行设计、管理、科研及开发研究等岗位胜任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计算机CAD绘图、生化工程、酶工程、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学、发酵工程。

护理(专科)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护理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21世纪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服务需要,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医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保健机构、航天航空等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干课程:

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

助产(专科)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现代护理理念,具备必需的人文知识和医学基础知识,掌握产科、妇科、护理学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优生优育和母婴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助产学 、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

药品生物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企业意识,适应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所需药品生物技术特别是生物制药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培养实践能力强、素质高,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生产企业、科研单位的药品生产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技术开发、药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等方面能够胜任岗位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化工程、酶工程、分子生物学、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药品生物检定技术、微生物遗传育种学等。

 

2、招聘会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9:30—12:00

会议地点:医学院二楼大厅

 

3、会议规模

预设展位20家

 

4、联系方式

刘国珍书记:13870967082

翟元兴副院长:18770815885

郑佳武科长:13755793916

2.pn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11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