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
日期:2023-05-25 

  5月17日,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大赛以“众享科技、逐梦前行”为主题,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1.png

  本次大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讲解内容丰富,科学有趣,讲解生动,图文并茂,所讲内容涉及保健、急救、中草药、养老、肿瘤、生物基因、粮食安全、无线电、天文等多个科学热点,具有覆盖面广、代表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特色。大赛由相关专家和领导共7人担任评委,经过角逐,来自2022级护理学本科1班张益帆同学、22 级护理专科6班陈子锟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21 级康复治疗学本科 1 班刘倩等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比赛结束后,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叶院长对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  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当好科普宣传的排头兵,要充分利用医学院2022年成功申报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切实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二是积极参加各种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特别是要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医护专业的特长,进行医疗保健科学知识的宣传,为提高国民健康素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努力。三是要坚持长抓不懈,选好内容,提炼主题,加强训练,提升讲解整体水平,积极为明年科普大赛做好准备,力争走出南理,走向省级科普大赛的舞台,为学校争光。

10.png

1a.pn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5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