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经方理论体系”学术讲座
日期:2023-05-31 

  为弘扬中医学术思想,拓宽经方运用思维途径,普及中医经方知识,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为中医发展注入新动力,5月27日医学院在E栋108室举行“经方理论体系”学术讲座,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资产处周亦人处长、医学院副院长肖雪梅、全体教职工以及20、21、22级康复治疗学全体同学和22级护理学本科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叶俊华教授主持。

1.png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南昌市洪都中医院急诊科兼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中医师张念清主任。张主任从“何为经方”、“经方发展”、“经方在现代的传承和应用”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和多个临床病例,重点阐述了经方起源、复方方证的形成与发展、经方理论体系的成熟及在现代中医临床的应用。讲座内容生动、引人深思,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一场学术盛宴,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大受裨益。

2.png

 

3.png

 

4.png

  会后,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总结指出:张主任的讲座是一堂高水平的专业课,同时,也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大家要“传承经典、守正创新”,要建立文化自信、培养科学求真的学习钻研精神,并鼓励同学们从经典中不断吸收先哲智慧,继承发扬中国传统中医文化,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我国医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最后,同学们还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身体状况提出咨询,张念清主任一一耐心解答,并义务为多名教师、同学把脉开方,受到广泛好评。

5.png

 

6.png

 

7.png

 

8.pn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4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