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医学院“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10-21 

  1934年10月,中国共产党率领“红色铁流”集结于都,纵横十余省,长驱两万五千里,战胜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最终胜利到达陕北,实现了伟大的战略转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军事奇迹,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谱写了中国红色精神谱系上的一串最强音符。

  为纪念长征胜利87周年,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0月20日下午,医学院在E栋108报告厅开展“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知识竞赛,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工科科长赵荣光、党总支统战委员李娜、团委书记王天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1.png

  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在活动致辞中强调:长征,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伟大征程,作为年轻的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努力学习发扬长征精神,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大家要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2.jpg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十二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分为抢答、问答、诗词朗诵三个环节。 

抢答环节

3.jpg

问答环节

4.png

诗词朗诵环节

5.png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冷静。比赛中你追我赶,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知识基础。

在比赛间隙,23级专科5班曾宪豪、李玉迎以“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为题,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勉励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jpg

最后,团委书记王天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本次知识竞赛是医学院围绕第二课堂活动建设的一次创新尝试,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在比赛中赛出了自信、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希望大家在新长征路上,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前进的巨大力量。

7.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23级康复治疗学本科1班:朱新琴、戈佳瑶同学荣获第一名!8.png

一等奖

23级康复治疗学本科1班

9.png

二等奖

23级护理学本科1班

23级护理学专科5班


11.jpg

23级生物工程本科1班

23级护理学专科4班

23级护理学专科9班

11.jpg

 

点击数:3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