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工作案例 | 辅导员巧妙解决宿舍矛盾案例
日期:2023-11-23 

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解决学生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2023年11月22日下午,医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学生宿舍矛盾案例分析会,特邀学工处()副处长方婷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副院长蔡保林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保林主持。

640 (51).jpg

会上各位辅导员依次根据本次案例分析提供的两件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

640 (52).jpg

640 (64).png

 

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在讲话中阐述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指出通过对学生管理中典型案例、问题的理性剖析,探索学工工作的规律,为辅导员工作的实践创新与理论提升提供参考借鉴。

640 (65).png

最后学工处(部)副处长方婷做总结性发言,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必要性、紧迫性;要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集体活动,使宿舍成员之间多交往多沟通多协作并相互理解,营造良好融洽的宿舍氛围。

640 (66).png

我们要加强对大学生处理宿舍关系的正确引导,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宿舍矛盾,引导大学生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引导大学生提高包容他人的能力,引导大学生培养以校为家的情怀,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对于学生今后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钟文文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4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