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寓”见星期二丨医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管理座谈会
日期:2023-12-0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宿舍文明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好学的寝室氛围。12月5日下午,医学院学在45栋领航书院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开展“寓”见星期二——宿舍安全管理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副院长蔡保林、全体辅导员及寝室长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蔡保林主持。

9.png

  首先,副院长蔡保林就近期学生宿舍出现的违规现象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各辅导员要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常下寝室,了解寝室问题所以在,认真听取学生所反馈的问题,加强沟通,积极整改;各寝室长认真履行职责担当,做好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协调好室友之间的关系,维护好宿舍的环境卫生。

2.png

  接着,各辅导员、寝室长就宿舍安全管理和不文明现象积极展开讨论,认真听取学生反馈的问题。

3.png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就本次宿舍安全管理座谈会进行总结并指出:一、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加强沟通,时刻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开展德育工作;二、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促进宿舍文明建设,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三、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按时作息;四、各寝室要做好宿舍日常环境卫生维护,保持干净、整洁,彰显医学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刘书记还分享了学校优秀寝室、考研寝室,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心连心、共进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积极向上的寝室环境。

4.png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对提高学生自我安全管理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3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