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党日活动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以责任和担当 诠释初心丨医学院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07 

  12月5日下午,医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齐聚于医学院311教室,开展以“以责任和担当 诠释初心”为主题的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主持。

1.png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党总支组织委员韩天荣、党总支纪检委员赵荣光、党总支统招委员李娜、党总支青年委员高利、第一支部宣传委员刘定荣、党员刘霞、党员秦昌鑫等同志分别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的重要贺信精神以及向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的重要致辞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致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的重要致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重要演讲精神以及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相关活动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从不同角度谈到自己对学习的感悟感想。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刘国珍指出,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各支部梳理规范我院全年各项基础性党建工作,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抓好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年终党建检查做好准备;三是全体党员,以身边榜样为引领,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通过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组织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在教育部即将开展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我们将以严谨、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做好充分准备,以展现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实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还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均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展示党员的担当和作为。(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6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