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护理学本科教育教学医教融合研讨会
日期:2023-12-21 

  12月19日下午,医学院在301会议室开展护理学本科教育教学医教融合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特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的专家,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契机,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护理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本次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主持。

1.png

 

  会上,院长叶俊华教授对南昌大学一附院护理部领导专家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如何加强医教融合的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医教融合的教学体系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宝珍主任指出,医教融合是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护理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通过将临床实践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护理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党总支书记刘国珍表示,衷心感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各方面给予我院的大力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体现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还体现在医院管理、文化建设和品牌形象等多个方面。通过共同开展文化活动和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与南大一附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院长叶俊华教授总结表示,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并致力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二是要加强护理教育与医疗实践的紧密结合,推动护理教育的实践化、专业化发展;三是要加强对护理学教育的评估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和改进护理教育体系建设;四是要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尤其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以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要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共同开展科研项目,以推动护理学专业的进步和发展。

2.png

  通过这次研讨会,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医教融合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护理学本科教育中推进医教融合的信心和决心,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2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