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恪守师德丨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与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3-11-22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效性。11月21日下午,医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与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会,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主持。

1.jpg

  会上,院长叶俊华传达了中共南昌理工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9期)师德师风工作提示文件精神,通报了部分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强调:教师作为育人主体,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结合,坚持“育人”与“律己”相统一。教师的职责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领学生成长,因此教师必须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希望全院教师以师德失范案例为戒,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自觉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

2.png

随后,与会教师共同观看教育视频《一生只为一事来》及教育案例,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法》。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和要求,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做到严谨治学、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3.png

  为了使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学院还组织了教师代表发言和交流环节。多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并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参与,需要建立完善的机制和制度保障。同时,教师们也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让全体教师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也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全院教师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营造良好的育人坏境。(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2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