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观摩丨医学院开展“劳动励心志 实践促成长”主题班会
日期:2023-12-26 

为深化“五育并举”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培养“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当代青年。医学院在C栋教学楼303开展以“劳动励心志,实践促成长”为主题的公开班会观摩活动,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友文,医学院副院长蔡保林,学工部思政科科长徐贞能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观摩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23级护理专科7班辅导员赵荣光主讲。

640 (12).png

班会上,赵荣光老师从为什么开展劳动教育、通过何种途径开展劳动教育以及劳动教育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为同学们讲述了可以通过参加文明修身实践、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医院见习、各类竞赛等各种方式开展劳动教育,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教育课、社会实践及志愿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青年。班会最后,辅导员赵老师给班级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

640 (13).png

医学院副院长蔡保林为本次公开班会做点评,蔡副院长讲到本次班会辅导员为大家布置了寒假作业,很有创新,希望各位同学要守正创新、脚踏实地的开展劳动教育,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

640 (14).png

最后,校长助理、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友文对本次班会作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参加劳动教育要达到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开展志愿服务、假期见习、医院实习的同时,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劳动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640 (15).png 

本次班会从培养学生的习惯入手,教育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使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勇敢诚实的良好美德,树立自我服务和公益服务性劳动观念。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自己有能力挑战困难,从而变得更加自信。  

(编辑/钟文文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3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