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培训会
日期:2024-01-12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化,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工作有序进行,高标准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月8日上午,医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培训会,院长叶俊华、副院长肖雪梅、教务科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专任教师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主持。

1.png

会上,院长叶俊华首先强调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而试卷作为审核评估材料之一,评阅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同时要求教务科、各教研室严格按照试卷评阅标准有序进行,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希望各教研室负责人及专任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阶段工作的顺利进行。

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就本科试卷评阅与试卷分析规范,从试卷评阅样例、批卷注意事项和试卷分析内容三方面对期末阅卷情况进行了讲解与培训,针对试卷评阅卷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出了重点强调和改进方向;强调各教研室对期末试卷评阅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生物教研室主任刘霞参照学校对新一轮本科试卷评估的标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期末阅卷的注意事项,为新入职教师进行评阅试卷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会,不仅进一步规范了试卷的评阅质量,还加深了全体教师对试卷评阅工作的重视,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编辑/王明辉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2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