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审核评估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审核评估 >> 正文
迎评促建丨医学院举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讲评会
日期:2024-03-1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助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3月12日下午,医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讲评会,全体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主持。

1.png

  会上,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通报了校领导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上对本科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检查结果,列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传达了校领导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评处负责同志的讲话要求,对医学院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对医学院专职教师提交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检查结果进行了讲评,通报了医学院教师提交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撰写中各门课程基本情况、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评价方法、课程目标期末考试分布、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结果、课程总结与改进措施和相关说明等七个部分的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

  涂映副院长指出,各专业教师在填写评价报告时应严谨客观、充分翔实,特别要注意课程目标达成度合理性与科学性。一是高度重视课程目标的实现,对课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二是对学生进行个体评价分析时应根据学生成绩分布,秉持着仁爱之心和“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针对成绩靠后、需要帮助的学生,分析原因,改进教师教学方法,并在后续的教学中予以帮扶;三是本科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要重视课程OBE微循环,做好教学改革创新工作,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要牢抓学习产出导向,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方向,克服困难,明确重点,真正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教师们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评价报告的撰写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学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规范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编辑/林伟斌 审核/刘国珍)

点击数: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