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11-17 

     11月10日下午,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作宣讲报告。

1.jpg

      叶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叶校长的报告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规划《建议》核心要义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最后叶校长结合实际,对医学院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叶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医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张书记还对医学院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点击数:61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