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党日活动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开展11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日期:2020-11-09 

       11月3日,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11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4.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增强发展信心;要结合医学院的实际,面向师生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讲话动。一是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三是要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四是要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要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六是要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要求全院师生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上部署了近期的党建思政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各位党员选好主题,认真备课,做到全覆盖。二是精心准备首届党务技能竞赛。将党建“三化”建设和“一院一品”相结合,确定“党建+志愿服务”项目,由高利老师代表学院参赛。三是积极申报党建研究项目。要求广大党员切实加强党建研究工作,结合实际、认真思考,破解工作难题。四是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击数:60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