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党日活动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2 

2021年49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8152441.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首先传达了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文件精神;接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大目标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密切结合实践,抓好贯彻落实;最后张书记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为人类健康而努力”办学宗旨浸入血液中,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务求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切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落脚点,真正将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三是切实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韩天荣对党员组织发展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点击数:54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