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学工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07-14 

  2021年7月9日下午,医学院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上半年学工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会议。

1.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学工管理工作,对学工干部和辅导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在阐述学生管理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要求大家认真全面总结,弘扬务实作风,砥砺担当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叶校长着重强调了四项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实习生的管理制度;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学生暑期临床见习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协助做好毕业论文的修改、抽检工作;四是要提前动员,做好实习生的护考备考工作。

  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上半年医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在学工处(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学工干部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医学院连续四个月(3月份—6月份)荣获“全校先进单位”称号。一是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主题班会作用,规范主题班会程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医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狠抓学生日常管理。认真开展学生管理自查整改工作,结合实际出台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深入开展学生的安全教育。认真开展综治安全宣传月、消防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大力加强平安建设。四是着力加强实习生管理。对实习生的住宿环境进行集中检查,严格执行实习生的管理制度,召开实习生(线上)安全教育大会,及时掌握实习生的思想动态和实习情况。张书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指出还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人员素质亟待提高、实习生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大家居安思危,认真总结。最后张书记对假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全面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二是要严格执行实习生管理制度,做好工作台账;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提前谋划,精心做好新学年各项准备工作。

  学工科负责人传达了校学工部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编辑/邱佳滟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58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