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 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 >> 正文
暑期三下乡(二)|医学院:“医”路同行、守护健康
日期:2021-08-01 

1.jpg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发挥师生专业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使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南昌理工学院医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近日医学院“‘医’路同行”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南昌市西湖区国贸阳光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医学院名誉院长章金媛应邀到场进行指导。
   医学院“‘医’路同行”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由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和助产专业的学生组成,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测血压、量血糖、康复诊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社会调研等。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联系对接和认真调研,详细了解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使志愿服务更具有针对性。

2.1.jpg2.2.jpg

3.1.jpg3.2.jpg

       在活动中,医学院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普及健康知识,现场教授 “洗手操”、“八段锦”等健康保健操,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解答。社区居民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浓厚,欢声笑语不断,通过轻快愉悦的方式,使大家增强健康保健意识,掌握疾病预防知识。社区居民们希望医学院志愿者能定期来开展义诊活动。

4.jpg

       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进行家访,开展基础护理和康复诊疗,建立和完善个人健康档案 ,针对性提出科学合理膳食和日常生活习惯的建议。

5.1.jpg5.2.jpg

6.1.jpg6.2.jpg

       医学院将志愿服务与社会调研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居家养老需求、三胎政策出台、康复人才培养等社会热点设计调查问卷,广泛进行社会调研,并在此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

7.jpg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志愿者还走访看望了社区里的老党员,面对面聆听不懈奋斗故事,深刻感悟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聆听了95岁高龄老党员黄意生的人生经历和奋斗历程后,同学们心灵上受到洗礼,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人类健康而努力。(编辑/邱佳滟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62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