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
日期:2021-08-31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2021年医学院引进了6名高学历、高水平专任教师。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8月29日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对新聘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帮助大家尽快实现从学生、行业工作者到教师的角色转换。
  医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分别由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医学院副院长肖雪梅副教授和护理临床教研室主任曾美荣老师进行授课。

1.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在授课中详细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和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医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

2.jpg

  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授课的主题是《把握教学基本环节,提高教学效果》。涂教授分别从备课、授课、反思、评价、复习(预习)及课后辅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

3.jpg

  常务副院长涂映教授授课的主题是《把握教学基本环节,提高教学效果》。涂教授分别从备课、授课、反思、评价、复习(预习)及课后辅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

4.jpg

  教研室主任曾美荣老师讲授的主题是《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及教学改革》,指出提升教学技能就要做“四有”好教师,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积极开展改革创新。

5.jpg

  在培训前,医学院还召开了新聘教师座谈会,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位新聘教师积极发言,畅谈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参加学校培训班的收获,并对实验实训、教学改革、专业发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教授对新聘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要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科研;四是要争做“四有”好老师。

6.jpg

(编辑/邱佳滟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56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