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史学习教育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开展第21个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9-19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20219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根据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积极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18日下午医学院在四楼大教室开展第21个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9210311.jpg

  大会在全体人员齐唱《强军战歌》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19210313.jpg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阐述设立国防教育日的来历、目的及今年国防教育日的特殊意义;接着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重点向大家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宣传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和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张书记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精神。二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要认真刻苦学习,加强社会实践,努力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优秀医护人员。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大家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编辑/邱佳滟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56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