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分析会
日期:2021-10-22 

  为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解决学生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近日医学院在C栋313召开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分析会,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保林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从基本情况、干预处理、困境反思等方面对典型案例进行介绍和分析,在相互探讨间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1.jpg

  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阐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通过对学生管理中典型案例、问题的理性剖析,探索学工工作的规律,为辅导员工作的实践创新与理论提升提供参考借鉴。最后张书记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要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聚焦学生人格、心理、学业、职业等重点方面主动作为,培养健康心态,提高心理素质。
  副院长蔡保林在主持讲话中对此次活动进行详细点评,要求各位辅导员从引导、排查、措施与方法、管理、研究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引导学生形成健康阳光的心态。(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51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