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11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暨12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2-07 

  2021年12月6日上午,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11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暨12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保林主持。

1.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11月份的学生管理工作,并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三是要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是要严格规范管理,注意工作方法;五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中从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队伍建设、第二课堂活动、班干部培训、平安建设、学生宿舍管理、重点学生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对11月份学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接着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学工部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对1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纪念12.9运动、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党团课、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活动,落实晨会、周例会制度,促进辅导员相互借鉴,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三是要着力加强学风建设。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专业报告会、护理技能大赛和“诚信应考、远离舞弊、认真学习”主题班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积极开展预防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要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工作布置会,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要发挥师生专业特长,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五是要认真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要学习领会精神,广泛宣传动员,严格测评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六是要大力加强平安建设工作。以主题班会等方式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聚焦心理健康教育、电动车管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畅通师生信访渠道等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七是要持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队、宿管会、寝室长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八是要扎实开展实习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实习生管理规定,确保今年实习工作圆满完成。召开2022年实习工作动员大会,深化校医合作,做好明年实习的准备工作。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九是要切实加强重点学生管理。要精准摸排掌握情况,建立台账跟踪管理,积极稳妥化解隐患;十是精心做好年度总结考核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做好学生管理、平安建设检查和辅导员述职等工作。(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40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