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勇担责任 坚守阵地—— 医学院学工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03 

  疫情如火,责任如山。3月中旬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医学院学工队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协同作战、全员参与,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数据排查、值班值守、心理疏导、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精准摸查,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


  为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医学院学工队伍深入细致开展学生信息摸排,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学生健康监测、统计和报送工作机制。各辅导员对学生逐一摸排,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精准掌握每位同学的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随时核查、随时更新,以务实举措织密织牢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的综合网。

1.jpg

2.jpg
  履职尽责,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队


  医学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值班制度,组织学工队伍在学生宿舍值班值守;要求辅导员每天至少三次下到学生宿舍,检查疫情防控落实、线上教学等情况。同时大力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各班级集中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过板报、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掌握防疫基本知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积极配合学校防控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人文关怀,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在实行线上教学后,辅导员工作重心前移到学生宿舍,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疏导心理压力。对于重点关注学生,辅导员及时提供生活指导、学业帮扶、心理支持,实施“一人一案”,做到跟踪管理,及时疏导消极情绪。在同学们出现生病、健康码变色、隔离、就业焦虑等情况时,及时沟通安抚,加强人文关怀,帮助消除紧张和焦虑,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用心用情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固和心理健康。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png

  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多的学工干部和辅导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候给予同学们关心与守候。从每次的核酸检测安排,到解决生活学习困难等等,无不倾注学工队伍的心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院学工队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24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