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有一种守护,叫医学院辅导员(二)——徐叶琴:牢记使命 锐意进取
日期:2022-04-28 

   2019年8月,徐叶琴担任医学院辅导员。近三年来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一颗纯真、负责、有活力的心,感动着学生,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少人觉得辅导员工作琐碎,任务重、责任大,徐叶琴却觉得“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它的累,关键看你如何去衡量、做好它,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1.jpg

2.jpg

   今年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徐叶琴以老师、姐姐、朋友和“战”友等多重身份给同学们以真挚可靠的帮助,为他们消除疫情之下的心中所困,以温暖的行动向同学们传递爱与力量。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工作重点迅速前移到学生宿舍,在数据上报、轨迹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做到精准细致、准确无误。由于班级核酸检测安排是第一个,时间早且气温较低,她总是在班级群、寝室长群内贴心提醒同学们“温度下降,注意保暖”、“督促起床,不要迟到”等,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3.jpg

 

   为了避免学生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出现心理问题,徐叶琴每天都要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提高同学们对疫情的正确认知,引导大家学会缓解焦虑、恐惧情绪,培育健康阳光心态。只要学生有需要,她就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及时帮助消除恐慌心理,稳定情绪,给予他们最大的安全感。

4.jpg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她鼓励同学们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5.jpg

   在日常工作中,徐叶琴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根据学生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切实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国旗班”和“先进班级”,本人去年荣获“全校优秀班辅导员”称号。
   徐叶琴牢记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就像她鼓励学生时所言:“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坚定信心就一定会好起来!”(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20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