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有一种守护,叫医学院辅导员(一)——医学院辅导员陶徐宇:履职尽责 温暖陪伴
日期:2022-04-27 

面对疫情大考
医学院辅导员们
争做学生战“疫”守护人
逆风而行、迎难而上
用忙碌的身影
守护着学生的平安健康
思想引领、心理疏导
核酸检测、秩序维持
值班值守、信息报送
......
一件件平凡工作,一次次默默付出
汇聚成一份来自辅导员的战“疫”誓言

微信图片_20220428210813.jpg

  基辛格曾经说过:“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们保护的很好 。”而我们这些学生,总是被辅导员保护的很好。

微信图片_2022042821081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210818.jpg

  陶徐宇是医学院3月份新聘任的辅导员,刚入职时他就明白辅导员对于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较短时间内熟悉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白天没按时吃过一顿饭,晚上睡觉时将手机声音调至最大,时刻关注群里消息,认真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在班级群里说:“你们放心,如果有突发情况我会准时叫你们。”他全天候给予同学们关心与守候。“守护好我的学生,是我的任务,更是我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42821102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211026.jpg

  当班上同学到医院看病时,他总是全程陪同,及时沟通安抚,帮助消除紧张和焦虑。在做核酸检测时,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动态做好人员管理,及时核实确认人数,做到不漏一人。有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很晚,他给同学们买了小笼包,在班级群里说:“你们在哪儿,我给你们送过去。”这一举动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病毒无情人有情,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们:“我是你们的辅导员,更是你们的家人。”

  晚上卸掉疲惫休息的时候,他会利用这一时间段与同学们线上聊天,既能让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也能精准掌握大家的思想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吃好、睡好、心情好、学习好 。

微信图片_20220428211019.jpg

  学生在哪里,他就在哪里,这是辅导员的初心使命。越是关键时候,越需要辅导员在学生身边。陶徐宇用实际行动拉近与学生心灵上的距离,传递爱和温暖,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编辑/张露晞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23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