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医学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会议
日期:2022-05-2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5月25日中午,医学院在311报告厅召开班级心理委员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委、学工科负责人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7183159.jpg

  张友文在讲话中强调,近期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给学生心理健康带来影响,大家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张友文向参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和正面宣传,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人物和故事,传播正能量。二是要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助互助的技能,引导学生自觉做好情绪管理,客观看待挫折磨难。三是要及时反映学生合理诉求,坚持把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技巧。五是要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协助辅导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编辑/张露晞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13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