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建设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平安建设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寝室长大会
日期:2022-09-27 

为充分发挥寝室长的作用,认真落实“三级包保、五级联包”工作机制,努力创建平安和谐宿舍。9月26日,医学院在E栋108报告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寝室长大会,院领导叶俊华、张友文、蔡保林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和寝室长参加会议。

1.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在肯定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尖锐地指出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接着叶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建成平安的宿舍;二是要努力建成遵规守纪的宿舍;三是要努力创建整洁卫生的宿舍;四是要努力建成团结和谐的宿舍;五是要努力建成文明的宿舍;六是要努力建成积极奋进的宿舍。最后叶院长要求大家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创建学风浓郁、积极向上、平安和谐的宿舍而努力。

2.jpg

党总支书记张友文在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学生宿舍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寝室长的选配、管理和培训,充分调动寝室长的工作积极性。寝室长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肩负起“管理员、调解员 、宣传员、信息员、安全员”的工作职责,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宿舍。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将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3.jpg

副院长蔡保林在讲话中向大家提出“耐心、公证心、包容心”的要求和履行“安全员、信息员和领航员”的职责。

4.jpg

36栋605室寝室长江赛丽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工作体会。

5.jpg

(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7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