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08 

6月7日下午,医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出席并讲话,党总支书记张友文作工作部署。

1.jpg

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叶俊华在讲话中对医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势,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措施。要强化师生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彰显媒体宣传平台特色,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汇聚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医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张友文结合实际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各类宣传阵地、报告会的管理;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师德师风责任制。二是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医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实现各项工作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使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三是要建立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载体的宣传活动,形成板报、条幅、宣传栏、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等高密度、全覆盖的宣传态势,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升级增效,为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21级护理学本科1班陆润泽、21级护理专科3班柳嘉青作了发言,学生会负责人罗世英对班级板报评比、公众号运营等工作进行总结。(编辑/李晗怡 审核/张友文)

点击数:1268收藏本页